雷我家别来,别点了关注又取关

© 泱泱泱泱泱
Powered by LOFTER

[涉友]关于情书


*一点点小日常...
*ooc注意,私设注意

人尽皆知,普通一词大概是被真白友也烙进自己常识字典里并且一号字体粗体标黑的。真白友也自认活的这十多年也算是普通得四平八稳十拿九稳不缺谁一个吻,一边埋怨自己的固步自封一边又担心着被划入名为另类的小圈子,在不普通的边缘也就试探了那么几下,报名梦之咲,进入演剧部。

哦他最不普通的地方大概是有个最不普通的男朋友。

这也太不普通了!真白友也第一万次跳脚不平,一提起他就来气。


他不甘心啊,看着隔壁周围一群一群普普通通的小情侣,拉个小手递个小礼物,一个眼神躲躲闪闪晃晃悠悠又落在一起,他不甘心!他也想要普通的爱情,比如鞋柜顶层的白色情书。倒不是想要那种懵懵懂懂的欣喜,或者欲言又止的小心思,但是他的男朋友实在是...

唯一普通的一点大概是某人表达喜欢的方式就是欺负对方,这简直像个长不大的小学鸡。

于是真白友也跑到对方面前指责他说,我想要普通的恋爱生涯,把你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收起来,你再把你不知在哪儿摘抄出来的奇怪句子安上我的名字再复印多少份当传单一样撒就分手!

日日树涉撇着嘴一脸委屈地冲他眨眼点头,伸出三根手指立誓要改。

真白友也满意地拍拍他,为未来的平稳生活和机智的自己点了个赞。

然后第二天,日日树涉坐在他桌子前面,双手托着头,冲他甜笑。

“你今天有点儿怪。”

真白友也哆嗦一下,感到一股恶寒。

“怪可爱的。”

“......”

A班班长在线打人.jpg


他实在不明白日日树涉是怎么把普通和土味划上等号的,零分了,这脑回路。

但是他低估了日日树涉的影响力。

真白友也抱着新拿到的剧本给冰鹰北斗送去,站在2A门口向里张望,一眼看到帅气认真的北斗前辈面对明星昴流端着便当站地笔直。

“你为什么要害我?”

明星没理他,只是盯着食物眼神发光,想要接过盒饭结果被北斗一把抓住手。

“害我这么喜欢你。”

虽然北斗前辈此时一脸深情款款,苏得光芒万丈,让人挪不开眼睛且腿软,几乎要跪下冲他喊王子殿下。

......

真白友也手下使力,把手里的剧本蹂躏地不成样子,翘起一个冷笑。

这笔账需要算一下了。


说起冷战,或者争吵,这也是普通情侣不得不面对的事情。

矛盾是感情的调味剂,冲突过后会是更为相互的理解与宽容,增进感情跨入二三垒必备之选。

当然,上述这些都是真白友也自己编的,因为他从没和日日树涉吵过架冷过战。

是真的吵不起来。

那种日日树涉式的纠缠和无所不在是很恐怖的,早在他踏进演剧部的大门被耍的团团转开始他就知道,如果他在上午九点和日日树涉开始冷战,那么不到九点半几乎全校的人都知道了。

方式大概是通过抢占自家队长的广播,进行幼稚又无意义的寻人启事,或者通过紧密交织的八卦关系网。要知道日日树涉总喜欢和别人分享,从他们的关系开始若有若无地发酵开始,那赌他们是否会在一起的谈资已经像养成游戏一样被所有人延伸了无数种可能性。

真白友也抱着膝盖看他一脸无辜气得要吐血,往阶梯另一边蹭了蹭拉开距离,拿过盒饭叮哩当啷使力打开。一边的日日树涉凑近也不是,不凑近也不是,一双漂亮眼睛紧紧瞅着他接下来的动作。

不过是一盒普普通通的蛋包饭,蛋皮上细致地画了只小兔子和一朵玫瑰花。这算是讨好的表达,正中他下怀,于是真白友也冲他好心情地哼哼两声,拿着勺子开始吃,装作不经意地顺手扔了一个虾仁进对方饭盒里。

日日树涉得寸进尺,往近挪了挪,笑眯眯问他好吃不好吃。


结果这一顿午饭吃得慢悠悠安安静静,真白友也在番茄酱和温热炒蛋的贿赂下只是说了他几句,让他不要再散播那些奇奇怪怪的土味情话,对方点点头,咬着勺子递给他纸巾擦嘴角。

太日常了,太普通了。真白友也眯着眼趴在演剧部的椅背上昏昏沉沉地看着他,日日树涉拿着剧本在看,眼睛慢慢扫着每一句,手上的铅笔在上面时不时圈圈画画,他猜想那可能是一部新的剧,除了日日树涉还没有人知道自己在其中的身份和结局是好是坏,把这些全权交给执笔之人。

墙上的分针还指在1小时过半的位置,他还有很长时间可以被他以普通的方式消磨掉。

真白友也选择闭上眼,又不小心普通地掉进了梦里,梦里有人好像在拼命追他,不知那人是敌是友,他心脏扑通乱跳差点儿着急出一身汗来,他慌不择路手足无措,不敢往后看只是一路翻过障碍向前赶。

突然有人叫他,肩头被拍了两下他才挣扎着转醒,看到了同班的春川宙笑眯眯来喊他去上课。春川宙说他是来找日日树涉的,日日树涉走之前友也还没醒就让他来喊他。

“你怎么眉头皱那么紧?”

“做了个梦...”真白友也活动活动因为姿势酸痛的脖颈缓了一下。

“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在梦里吗?”

“没什么...”

只是不喜欢这种无法把握的东西。


当真白友也打开鞋柜看到最顶层露出的信封一角,他还小心翼翼地,以为又是日日树涉什么吓唬人的小把戏。

结果他取下来看,就只是简简单单的白色信封,里面好像有一张信纸,折了几折看不清字迹。

他把虚掩的封口打开,突然想到中午春川宙问过自己的一些问题,他当时脑子混沌着只当对方又在研究什么网络游戏,有些东西随着信纸呼之欲出。

关于真白友也所向往的一切“普通”。


日日树涉的人生轨迹会有千万种可能性,无数的岔路口衍生出无数的结局ending。

但总有些东西是不变的,固定在那里,就像咖啡搭配牛奶,就像总有人恋旧,就像飞鸟会跨越数万里去休憩度季,就像我们的宇宙终会湮灭在恒星热量的终结。

就像,

“我喜欢你,

便是我生命中最普通的事情了。”

——END——

*感觉涉友是我嗑过的cp里局限性最大的一对儿,但又是最单纯最浪漫的一对儿......

评论 ( 4 )
热度 ( 16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