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我家别来,别点了关注又取关

© 泱泱泱泱泱
Powered by LOFTER

【涉零涉】非典型性医患关系(1)


#非梦之咲世界观
#大概是两个正常成年人谈恋爱,涉零涉暂时无差反正没上床(。)
#ooc ooc ooc

(1)

分针指向十一的时候日日树刚刚结束了与上个患者的谈话,那是个对女儿有着极其严重的掌控欲的母亲,在他面前对于女儿上周末的去向做了无数种假设和妄想,然后谈起女儿对她的态度转变又突然悲伤地掉眼泪。他可很久都没接过这种类型的病人了,虽然大部分患者都是来倾诉并寻求指导,但是这种单向地倾吐各种不着边际的妄想和怨言,实在是,对他的神经负担太重了。
日日树揉了揉眉心,走到旁边的饮水机为今天最后一位客人倒了杯水放在茶桌上,然后从文件夹把关于这位客人基本信息的表格抽了出来。
这是今天早上才从前台那里递到他手上的,这中间好像转了几个人的手,因为它的边角看起来有些皱,而且基本信息的前两个栏和后面的所有不是同一个人的笔记。前两栏潦草地几乎像是一边睡一边写就,后面就整齐了许多,规规矩矩地完善了所有。
姓名,朔间零。
如果没记错的话,日日树想,好像这是那个小我一年的学弟介绍的,是他某个同事的某位朋友的亲属还是什么。
在敲门声响起之前,他大致扫完了表格,暗暗期望这最后一位可以完美结束他这一天的工作,不要在他炸掉的脑子里再塞几个让人负担沉重的情绪。
前台助理推开门把人让进来时,悄悄冲日日树眨了眨眼睛,兴奋地传达了一条讯息:这家伙好帅我想约他!
好吧,以一个养眼的客人结束今天还算幸运。
所以在人进来到坐在他对面椅子上的过程中日日树保持着一种愉快的心情欣赏了下这位客人被称赞的外貌,即使对方漂亮的眼睛下挂着极深的属于长期职业性熬夜造成的黑眼圈,依旧挡不住五官的精致,搭配上红色眸子,就像那种活在西欧故事里的吸血鬼。
日日树在心里愉悦地吹了声口哨然后靠着经验从他的脸色衣着尽可能地判断着对方的生活和性格,毕竟表格上职业那一栏“家里蹲”三个字实在可以代替太多职业了。
坐在对面的人眨了眨好看的眸子,冲他礼貌问了声好,日日树回他一个职业的抚慰人心的温柔微笑,下意识拿笔尖点了点手中的表格,应该是位作家,他想。
“其实…”对面的人先开了口,“是我家弟弟执意帮我申请的咨询,凛月最近可能工作压力过大对我的意见越来越大了,几次电话都从没接过然后直接拉黑我了,还有个很伤人心的留言提醒,明明小时候……”
哦可怕的弟控,日日树保持着完美的职业微笑从大段无关的回忆和哀怨里挑出与这次咨询相关的中心句,大概是:我,不,想,来。
“请等一下,朔间先生,”他抬手做了个打断对方的动作,“据我手中的表格所填写的内容,并没提到过您有一个弟弟。”
日日树故意停顿了一下,皱起了眉头,拿那双通透的紫水晶一样的眼睛盯着他,“您这种情况我很常见,您确定您的弟弟不是虚构出的人物吗?”
对面人愣了一下,好看的嘴角抿在了一起,日日树心里偷笑地看他脸上的表情变成了一种被抛弃的可怜样和一点点对于询问的真实性的…怀疑和惊讶?
他本以为对面人会愤怒甚至是厉声指责他这种不应该的玩笑话,但他有点儿心惊于对方一闪而过的对于自己的怀疑。
手指点了点厚皮的笔记本,日日树歪头冲他一笑。
“逗你的。”
“……………”
“朔间先生,你既然坐在这里,那我希望我们可以更多地聊一些关于你的?”
“不好意思,”朔间零没因他的笑里不含歉意而郁结,仅用了一秒就原谅了他之前的玩笑,还很认真地检讨了下自己。
“那我们聊聊你的工作?”日日树翻开一页没用过笔记纸,把日期时间写在页头,“或者聊聊你严重睡眠不足的现状?”
“只是工作原因。”
“那是什么样子的工作?作家?”
日日树撇了眼他袖口的蓝色墨迹,大部分的作家都会随身带一支笔,让他们可以将从某个生活细节里感触到的东西随时记下来,所以出门穿的衣服甚至是正装上也会有一写常年握笔的小细节展露给别人。
“给剧团写一些剧本…之类的…”
“哇这很棒啊,”不吝啬地表达赞美可以令人放松戒备,但是很明显对面的人面对赞扬只是礼貌地笑了一下,谈起关于自身情况时倾诉地过于少了,日日树想,这个人的心理防线意外地强。他接待过的很多患者都会或多或少在某个方面产生倾诉欲望,其实所有人都是如此,可是日日树挑了几个常规的方向对面的人几乎次次超不过一句话。
包括职业,几乎每个人都对自己的职业都会有很多想要诉说的内容,无论是抱怨还是自负,尤其对于艺术相关行业的人,他们对于自己的职业多是要么低落崩溃到极点,要么自满自傲到在谷歌搜索上天天刷新评论,恨不得见到一个旁人就把自己的作品碰到他面前让他用全世界最华丽的辞藻夸一个遍。
而朔间零不是,他既没有抱怨也没有自满,只是在逃避,很明显地逃避与职业有关的问题。
所以中心问题就在这方面了。
第一次的见面目的不在于解决问题,只是在于拉近关系,一个小时很快就结束了,日日树撕了张空白的笔记纸写了个关于调整日常作息的很简单的任务交给他,吩咐他下周不管愿意不愿意都要按时赴约。
“我的患者几乎百分之八十都是被亲属朋友半强迫来的,至少这证明被关爱着不是。”

等到日日树把车从车库开出来时,朔间零还站在街边等出租车,手里抓着那张任务的纸条和手机。
“朔间先生,这里可不好打车哦,让我送你一段吧。”日日树从打开的车窗向外瞅他,笑着眨眨眼睛。
朔间零想推辞但是这里确实地段有些偏僻,犹豫了几秒道了谢就坐到了副驾驶。
朔间零报了自己的地址,从副驾驶座位上抽出了张被他坐变形的宣传单,日日树扫了一眼,那是他家对面邻居塞给他的外租广告。
“这是哪里的房子?”
“是我邻居他们搬到另一个城市去了,准备把这边的房子租出去,怎么,你在找地方住?”
得到肯定的答案后日日树吃了一惊,把朔间零手里的任务纸拿过来在背面写了一串数字再递回去。
“不是说在心理咨询期医患之间不能有私人联系吗?”朔间零偏头拿红色的眸子看他,带着笑意的眼神像被暗夜精灵注视着。
“让那些规矩见鬼去吧,还没有医生会把对面的空屋子介绍给患者呢。”

TBC
争取不坑……吧

评论 ( 4 )
热度 ( 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