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我家别来,别点了关注又取关

© 泱泱泱泱泱
Powered by LOFTER

报之以歌


*涉中心无cp向
*私设注意


那是双很漂亮的紫色眼睛,紫水晶的颜色,清亮得就像刚被砸开原石。但是有大颗大颗的泪从里面涌出来,像含着沙砾结出的珍珠,几乎要连成了串,骨碌碌滑落到地上,啪嗒地浸入了土壤,又消失无踪。
你为什么要哭?他问小男孩。
因为我死了,我亲眼看见我死了,尸体就在那里,是他们把我推下去的,亲手推下去的。
你别哭,看,这里有朵花。他习惯性伸手摸向衣袋,他知道那里有一朵玫瑰,但是玫瑰上小小的刺戳了下他的指尖,就像邪恶巫女的毒,一种无可言说的悲哀瞬间席卷了他。 ​​​
玫瑰被递到小男孩的手里,像是怕泪珠砸弯了它的茎,他止住了哭声屏息看着玫瑰。
喜欢么?他问。
小男孩低着头,脸颊侧面短短的马尾扫在手臂上,像稚嫩的兽尾,轻轻低垂,发色好看的就像带着露水的月亮,轻轻碰一下就会碎裂成星星。
喜欢啊。小男孩抬头看他,眼睛在闪闪发亮,怪不得今夜没有星星,原来是藏进他眼睛里啦。
那就不要哭了,眼泪会让玫瑰枯萎的。
他想伸手拥抱男孩,想摸摸他的柔软的发顶,但他停了半刻只是打了个响指让玫瑰一朵一朵开在了他们脚下。
这是春天哦,每朵花里都藏着一颗糖果,若你想知道那糖果是什么味道的,你可以问问那只蝴蝶呀,你前几天才见过它,摸过它的翅膀,说不定它愿意把最甜的那颗柠檬糖与你分享。
他指尖跳动着火苗与花香,把小男孩身侧的尸体点燃,他鲜活地安安静静地睡在鹤见川上,银色的头发沾着水散开,就像开出了一树的梨子花。这么漂亮的孩子怎么会死掉呢?全世界都应该喜欢你。他身上的衣服精致而昂贵,白色的燕尾服,蓝色的领结,这样被精心打扮的人偶即使是死神也愿意多瞧上几分的。
是他们推我下去的。男孩开口,他仍拿着那朵玫瑰,看向睡着尸体的鹤见川,指尖因紧张而发白,藏着星星的眼睛又噙上了泪,像被晃眼的玻璃框包了进去。
那里面有坐在我旁边的小女孩,她的手腕很白,她右手有道红色蜡笔的印记,所以我认出她来了。她唱歌声音很好听,叫我名字时却尖利嘶哑如同被割破喉咙的杜鹃鸟,她把我的画纸撕了粉碎,因为她不相信我说的话。
还有经常给我糖果的阿姨,她总是用那双手把糖果的漂亮外皮剥开再让我张口喂到我的口中,她说她喜欢肖邦的夜曲我便端端正正坐着弹给她听,但是她生气了,她看我就像看腐朽的死物,连我手里的糖纸都夺了去。
还有我的母亲,小男孩说,母亲很温柔很温柔总会在我枕边给我讲一个一个的童话故事,昨夜我偷偷拿了本书架顶上的书,或许是母亲发现了,所以收走了我桌子上所有的书,晚安都没有对我说。
但是我喜欢他们啊,就像喜欢这些玫瑰花。小男孩这么说着,握紧了玫瑰枝,细小尖锐的刺戳进他皮肤,带着血腥味的花汁流过他的指尖化成艳丽的蝴蝶停在他肩头,纤细的触角碰了碰他的脸颊。
他怕疼怕得要命,看那指缝间的血迹忽地想起他的第一只鸽子,那只纯白的柔软羽毛的鸽子,总喜欢停在他肩头歪着小小的脑袋向他讨要一颗豆子,他把豆子夹在两指间,轻轻一晃就变成了一片羽毛。
可是突然有一天他的小鸽子嘴角噙着一丝血色,安安静静睡在他的魔术盒子里一动不动,不再呼啦啦展开翅膀飞上他的肩头,他也安安静静看了它几秒,然后烧光了九十九朵玫瑰给它陪葬。
他伸手摘下面具,再单膝跪下把它戴在男孩脸上,他顺顺男孩被风吹起的额发,面具上有三根漂亮的白色羽毛。
他把男孩抱在怀里,抚摸他月光色的短发,尖尖的下巴戳在他颈窝,一呼一吸打在他耳边。他不禁想啊,这个春天太冷了。
不要再哭啦,这么好看的眼睛哭得肿肿的就像个悲伤的小兔子。我想掏心挖肺把整个世界的欢喜都给你,可是我做不到呀,因为那心早就扔在悬崖下面埋在玫瑰花的土壤里了。
所以我只能给你这面具让你戴上它,上面有我毕生研究的魔法,那是取了所有人心尖上的第一滴血足以温暖整个世界的爱意。
你要爱这世界啊,即使有人对你恶语相向用肮脏污秽的刀刺穿你的肋骨,但你要相信终有一天你会遇见一个人,或者两个人,他们的唇是用来吻你的,手是用来拉住你的。
你要记住我爱你,因为你是我的日日树涉啊。

评论 ( 2 )
热度 ( 20 )